目前家有雙寶,因為晚上有時用宅配晚餐,有時開伙,還有雙寶的幼兒園餐碗,要洗的碗盤有一定的量,認真洗大概要花30~45分鐘,所以萌生購買洗碗機的念頭,

當年規劃廚具時,沒有考慮到會用洗碗機,所以有水源和排水方便的地方,現行的櫃子或抽屜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放的下,諮詢了洗碗機的客服,清一色都叫我放在檯面,

廚房小,檯面空間已經很小了,所以完全不考慮放在檯面上,2年前因為這樣打了退堂鼓,今年又重生這個念頭,但是事情有了轉機,搜尋到前人的DIY文章,

小廚房DIY安裝洗碗機--費雪派克(派克魚) FisherPaykel DS605W

重點就是「系統櫃是可以單獨把他退出來的」,所以把中間的抽屜櫃整個退出後,下方寬度剛好可以放入洗碗機,檯面因為還有兩邊的支撐,也不會有什麼問題,

因為我們的櫃子是有支撐腳的並且兩兩櫃子間有螺絲固定,退出櫃子的方式就是先把螺絲取出,並且調整支撐腳底座把高度降低即可,

櫃子成功退出後,於是又發照片與幾家廠商客服確認,是否可以讓進出水由旁邊的流理台下方處理,並協助鑽洞,讓管路可以通過櫃子之間,

只有富及第告知鑽洞後不負責復原,我如果同意的話可以協助鑽洞,其他家都無法協助這塊,

富及第並且告知我排水孔要有4分大小,且進水孔要使用4分外牙,以利洗碗機連接,接下來就是流理台下的改造了,如下圖紅框處

首先在水電材料行找到了提籠下方用的三通管,剛好可以用來接洗碗機的排水,因為接在存水灣的上頭,自然也解決了異味或小強跑到洗碗機的可能性,

進水的部份就比較難找,因為我已經有RO的3分管進到流理台下方,所以打算用3分轉4分的三通方式,讓洗碗機共用RO的進水源,這個東西台灣的拍賣就不好找,

最後在淘寶買到,且因為我必須先把管路預備好,所以我有在水電行買一個帽蓋,洗碗機安裝前先把4分的孔封住。

空間與水路都準備好以後,MOMO的價格最優惠,就下單等寄送和安裝, 購買型號為6人份的 FDW-6002TF

這裡有一個小插曲,

因為網路文章都說下單完是師父送過來順便安裝,所以洗碗機單獨送到管理室時我嚇了一跳,變成要把這個龐然大物運回家裡,費了一番功夫,

後來細看MOMO商品內文才知道,安裝需要貨送到後另外再聯絡客服安排安裝,大家要留意阿!

師傅勘查環境後,先幫忙鑽洞後,把洗碗機定位,接管路,試機,教學,很快就完成安裝

因為櫃子上方還有空間,丈量過是還可以把上面的兩個櫃子裝回去,於是又開始著手復原工程,

最下面的抽屜空間已經被洗碗機佔用,只好捨棄不用,把原櫃體的下半部去除,才能再塞回廚具中,

去特力屋借了線鋸,做了櫃體和踢腳板的切除工程,

最後把櫃體鎖回去,再利用螺絲和兩邊櫃體固定,讓它變成懸空固定的方式,讓上面兩個抽屜恢復功能,大功告成

用了一段時間,一直惦記著安裝師傅的建議,他覺得我買的3轉4的三通接頭,是塑膠的快速接頭有點不妥,怕脫落之類的,

而且移動到接頭時會有滲水的情形,建議我應該用金屬的,所以又到淘寶找到這個金屬的三通把它換上,從此高枕無憂。

arrow
arrow

    Black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